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标准化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

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途径多、传播速度特别快,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核酸检测是及时尽早发现传染源最有效的防控举措。根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三底线四服务两调度一巡查”工作台账(2022/321版)》的通知和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标准化要求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标准化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频次

1.在校学生参加每周二、周六两次全市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周一、周三、周四、周五每日按照50%的比例进行轮检,周一、周三覆盖一轮,周四、周五覆盖一轮,每周总检测频次至少达到4次。学生请假返校的,返校时查验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当日开始进行连续5天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非在校学生按照所在居住地要求,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

2.在校教职员工(含家属区在职教职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实行每天1检。非在校教职员工固定每周四进行检测,继续参加每周二、周六两次全市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总检测频率每周3次。入校必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省市区指挥部关于核酸检测相关规定,检测频次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精准掌握师生底数

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摸排,采取有效措施,对本单位所负责的各类人员信息进行精准全面统计,建立核酸检测信息台账。要动态加强人员信息比对分析,把每一轮每一次核酸检测数据与实际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比对,及时发现漏采、漏检情况,及时补检,确保不漏一人。

三、明确职责分工

1.学校办公室加强对核酸检测工作协调调度,做好与驻地指挥部和教育部门沟通对接。

2.校医院牵头负责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负责采样点设置、采样人员和采样物资配备,样本采集和转运等,规范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及时转运采集样本并督促检测机构及时出具检测结果。

3.人事处牵头负责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配合黄海街道做好家属区教职员工共同居住人员的核酸检测。

4.学生工作处负责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5.组织部负责核酸检测教职工志愿者(信息录入人员)组织工作。

6.校团委负责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组织工作。

7.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会同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做好核酸检测结果比对工作。

8.保卫处负责采样点帐篷、桌椅、用电、一米线等搭建设置,安排保卫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9.后勤管理处负责采样点消杀工作。其他部门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有关工作。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6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