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

各单位:

4月22日以来,烟台市连续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对4个区市的16例病例基因测序分析,病例基因分型为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目前国内尚未发现。此次疫情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特别快、感染性强、传播途径多,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现就做好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强调如下:

1. 教职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要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避免堂食就餐,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2. 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发热、干咳等异常情况。严格落实学校和社区要求的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

3.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持心理健康,加强健身锻炼。

4. 严格落实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完成规定的核酸检测频次,要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尽快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增强自身免疫力。

5. 带头履行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为学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做好表率。

6. 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是个人家庭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根本保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督促教职工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

请各单位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