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封闭管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

各单位: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省教育工委、市委高度重视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高校严防死守,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我校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学校已对教学区实行封闭管理。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和各专项工作组自查,发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信息上传下达。部分二级单位教师对学校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通知了解不及时、不全面、执行不到位,反映出部分二级单位信息传递和反馈机制不健全。全校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及时查清未通知到的教职员工,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要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二、做好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和按比例抽检。各二级单位要按学校要求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科学规范组织核酸检测。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等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及时汇总核酸结果,确保应检尽检。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窗口及室外环境要坚持“一日四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三、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各学院要坚持“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持续加强任课教师的课堂考勤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课堂教学效果。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认识、应对疫情,积极配合、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有关部门、学院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要严格把握学生离校外出审批条件,严防带病入校。要优化学生就医程序,提升发热等疑似症状处置效率,提高患有其他疾病学生外出就医的保障水平。要正确处理学生外出考试请假等事宜,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学生实习、就业等有关工作。要坚决杜绝学生翻越围墙或接收快递、外卖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四、做好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保障。有关部门要采取简化程序、效率优先、特事特办的灵活采购原则,精细制订采购需求计划,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确保达到上级要求的配备标准。要做好米面油等大宗物资储备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优化运转、调拨流程,保持校内市场价格平稳,提醒广大师生理性应对疫情,不盲目抢购物资,造成资源浪费。要做好教学区工作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备足防护用品和常用药品,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等途径广泛开展校园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等内容宣传教育,及时提醒学生和教职员工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大教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建设力度,组建学生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在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要求适时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和推演,并组建流调处置队伍,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切实提升现场调查与处置能力。

六、做好安全教育与管理。封闭管理期间,鉴于教学区人员减少、房屋空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做好人、财、物的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注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实验室设备安全,坚决做到人走火关、人走断电,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

封闭管理期间,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学校及政府相关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3月18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