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

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所有高校均实行封闭管理,学生线上上课,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增大。为防止和遏制疫情防控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坚守“消防安全无事故”的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提高本单位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处置。要确保火灾救援和逃生通道畅通,确保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各重点消防要害单位、部位要严格落实重点要害单位、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

二、加强师生员工管理与教育

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的管理与教育,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使用劣质、“三无”电器产品;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空调、电暖气、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不在办公室、值班室、宿舍使用电饭锅、电磁炉、酒精炉等做饭、热饭,学院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特别要重申严禁在宿舍吸烟,更不能将未熄灭的烟头往楼外或垃圾通道扔。

三、安全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

各单位在使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医用酒精极其易燃,火灾危险性大,室内不宜大量存储,存放和使用时要远离火源、热源,严禁在有明火和高温设备的地方使用酒精消毒,同时避免在密闭较小的空间大量使用;84消毒液要严格按照使用规范进行稀释,严禁和酸性物质(如醋酸、洁厕灵等)混用,以防人员中毒。



烟台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