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教职工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近期国内、省内多地爆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就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来势凶猛,不确定性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做到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二、严格落实在线上课、办公制度

1.自3月14日起,学校启动在线教学,所有教师在线上课,原则上不入校。

2.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行政人员周六周日正常上班,同时在满足正常工作情况下,合理安排1/3的人员居家办公,具体人员安排每周一上午报人事处备案,邮箱:ytdxrscsb@163.com;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均到校上班。

3.入校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入校园,遵守校园内的疫情防控规定,校外教职工严格执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教职工的每日行程轨迹需做好记录随时备查。

三、做好教职工健康监测管理

1.自3月14日起,所有入校教职工必须当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点设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停车场,检测时间:8:00-18:00。各单位要准确掌握每天入校人员名单和核酸检测情况,建立台账,确保每日入校人员应检尽检。高暴露岗位人员(食堂、物业、保安、保洁从业人员、医护人员、进出校园司机、图书管理员等)执行每天1次核酸检测,由相关责任部门负责。

2.严格遵守“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并报所在社区,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告。

3.所有教职工坚持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佩戴口罩,除采购必备生活用品外,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做好自我防护,与社会人员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接触外地抵返人员。

四、严格离烟审批

1.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离烟,各单位要严格审批,从严把控。确需离烟须提前三天填写《烟台大学教职工离(返)烟审批表》并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报人事处(居住在校内家属区的离退休人员离烟须同时报离退休工作处备案),经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方可离烟。

2.各二级单位要做好离烟教职工的动态行程掌握,确保行程轨迹情况明、台账清。外出师生员工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市外返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14日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其所在单位要第一时间向人事处和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做好管控。

五、加强快递收发管理

1.所有教职工网络购物需谨慎,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变化,尽量避免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网购商品,谨慎采购通过冷链运输的生鲜食品以及存在风险的包裹。

2.收发快递应错开取件高峰,保持安全距离,双手在洗手消毒前不碰眼鼻口。收到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快递包裹时,应对包裹内外进行消毒处理。收取快递后,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如实、及时向学校填报信息,戴好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当前,正值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具体结束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3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