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3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

2022年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2022年1月10日至2月25日。2月26日、27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8日开始上课。

教职工放假时间: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的行政人员2月24日、25日正常上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寒假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面临风险增加,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持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变,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寒假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入校一律执行“测温+健康绿码”制度。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由联系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入校时严格查验身份、实名登记。

对师生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留校、离校师生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师生寒假期间行程轨迹,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加强对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报告、核酸检测及管控工作,坚持建立“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广大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等疫情重点地区,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加强会议活动管控。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须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原则,活动主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14天报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属地指挥部审批,要严控会议活动规模和参加范围,严格落实人员筛查、核酸检测、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保持间距等措施。

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具体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实际另行通知。

(二)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讲清楚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一次安全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图书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严防灾害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对假期没有使用任务的实验室和设备,要清点封控;有使用任务的,要明确责任人、安全措施和工作要求,妥善管理和使用。

(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学校不再组织春节前集中走访等相关集体活动,有关部门单位可通过其他形式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经济困难职工等有关人员。学校2022年工作研讨会召开事宜,另行通知。

(四)后勤管理处要加强水电暖的维修和管理,落实防冻防漏措施,要加强换热站、配电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为留校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卫处要强化安保,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和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做好假期安全保卫工作。校医院要做好假期卫生保健、传染病防控、院感防控、分诊等各项工作。学校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倡树廉洁节俭文明过节新风。

(五)各单位要周密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值班网络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空岗、漏岗。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对重要情况、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假期中,学校办公系统正常运行,请注意及时登录系统处理相关工作。

学校安排总值班,总值班地点设在学校办公室综合科(办公楼239室),值班电话:6902232。

校医院疫情防控值班电话:6918120。

校园保卫值班(报警)电话:6902510,南校区电话:2107110。

综合档案室值班地点在承先图书馆107房间,每周一值班办理档案的查询利用服务,值班电话:6902534。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值班安排通过办公系统于1月12日下班前报送学校办公室。

三、寒假办公作息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寒假和春节。



学校办公室

2022年1月3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