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关于学校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9月23日办公系统发布)及学校会议精神,现将做好国庆期间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教职工离烟返烟审批程序

鼓励教职工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烟,无特殊原因不出省,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确须离烟的,严格执行离烟返烟审批程序,精准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出省教职工返烟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返回居住地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具体流程为:本人提前3天提出申请,填写《烟台大学教职工离(返)烟审批表》,报所在单位审批。单位审批同意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人事处。人事处会同学校办公室等部门研究,报校领导同意后反馈给所在单位。申请人未获所在单位和学校批准不得擅自离烟。对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擅自离烟教职工,学校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二、精准做好教职工健康监测管理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摸排,动态精准、分类掌握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建好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单位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分两部分:一是各单位工作人员及时更新共享文档中的各项数据,注意前后数据间的逻辑关系是否正确,二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天中午12点前报告本单位是否正常。如有教职工被隔离,各单位要做好隔离教职工的管控与服务,做到管控有效。

三、加强假期安全防护指导

各单位要提醒教职工加强自我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空气不流通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严防感染风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4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