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校历安排,经学校研究,确定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分别补10月6日(第六周周三)、10月7日(第六周周四)的课。

二、有关要求

(一)严格疫情防控。当前,国内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强化“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紧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国庆节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全体师生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的教育管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烟,无特殊原因不出省。确须离烟的,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精准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出省师生员工返烟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返回居住地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广大师生要加强自我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空气不流通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严防感染风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二)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有序安排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及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国庆”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重点加强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对校园安全保卫、卫生防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即查即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三)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定。928日前通过调用办公系统模板报送本单位值班安排,确保值班工作网络24小时畅通,应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报告。

 

学校办公室           

                        2021年923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