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


各学院: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8月底,学校将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为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新学期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现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提出如下要求:

一、组织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法治纪律、文明养成、生命健康教育;动员学生讲述战“疫”、抗洪抢险期间身边的模范事例、感人故事,用学生的身边事教育学生。

二、组织好课堂教学,强化课程思政。各单位要组织好教学秩序巡视,确保按时开课。广大任课教师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思政元素,积极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制度认同

三、组织好“大学生思政大讲堂”。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深入挖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的精神意义和涌现的典型事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生动鲜活、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讲堂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组织好文体活动、集体活动,营造良好开学氛围。各级党团组织、学生社团要采取适当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集体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组织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讲授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防护技能,讲清楚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讲明白学校常态化防控的举措和应急处理措施,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烟台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8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