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财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

各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现将财务处暑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暑假期间值班安排

为方便学校教职工在暑假期间办理财务业务,财务处7月20日、21日,8月27日、28日正常上班;暑假期间其他时间安排值班,时间为:每周周一(7月27日,8月3日,8月10日,8月17日)全天。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二、工资发放

学校将按时发放8月份工资。

三、应收款(借款)清理工作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审计厅《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财政部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管理的若干意见》和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部署,针对暂存款、暂付款以及对外借款规模较大,清理回收不及时的现象,山东省有关部门将对各类应收款(借款)清理工作进行集中检查。请各单位务必通知本单位教职工,抓紧时间结清前期有关借款业务。凡2020年6月以前发生的各项借款业务(公务差旅、购置设备、修缮等事由在学校财务处有借款或领用支票未归还者),尽快到财务处办理还款结算业务,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结清,必须出具书面材料说明原因,并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

四、2020-2021学年度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收缴

(一)在校本科生

学校从本学年度开始采取以自主缴费和银行统一批扣结合的方式收缴2020-2021学年度的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请在校生随时通过财务公众号或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查看缴费明细,并及时缴费。银行卡丢失或更换的同学,请携带身份证和新的银行卡及时到学校办公楼用投递机办理更换手续,以免耽误学费收缴、各项奖助学金发放等工作。

实行学分制收费管理的本科生(不包含校企合作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按照学年收取专业注册学费和住宿费;按照学期收取学分学费,并根据实际学分选修情况,每学期末清算一次学分学费,多退少补。

(二)2020级本科新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迎新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按照《烟台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进行学费、住宿费等的收缴工作。

(三)2020级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处报到日程安排,在发放完毕银行卡后,统一安排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收缴(缴费方式同本科学生)。

五、暑期会议费、培训费等收费工作

假期中如有会议、培训班等须安排收费工作,请在7月21日前将经过批准的会议、培训安排及收费标准以书面的形式报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登记备案,以便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和衔接。

六、财务处暑期值班负责人

杨众晖13589753545

张忠慈13562576587

景洪昌13589876777

 

请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及时传达到有关人员,并张贴通告。祝各位老师、同学暑期愉快。

 

 

财务处   

                       2020年7月14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