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教职员工疫情排查处置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0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学校复学工作组《关于印发驻烟高等学校开学返校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将开学前和开学后教职员工疫情排查处置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各单位(所有教学、教辅、科研、管理、后勤服务、校内经营等单位)负责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包括教师、外籍教师、教辅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工勤人员、编外用工、离退休教职工及本单位出租户)的排查、管理,其中:

学校宿舍、食堂、保洁、物业等后勤管理服务人员及非本校职工在校内居住人员的排查、管理由后勤处负责;

国有资产及非国有资产出租的商店超市、浴室、理发、洗衣等服务人员的排查、管理由归口管理部门负责;

安保人员的排查、管理由保卫处负责。

二、开学前严格做好全面排查工作

1.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继续按照学校要求,每天上报教职员工动态情况。

2.全面使用“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各单位通知教职员工注册使用健康码(注册程序详见附件1),5月12日之前完成。

3.各单位按照办公系统5月6日下发《关于对师生员工信息进行摸排的通知》要求,建立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健康台账及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名册,对重点人员要制定“一人一策”返烟返校方案。

4.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填写烟台市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附件2),5月12日前收集电子版,开学返校时收集纸质版,由各单位自行存档。

5.对省内需返校六类重点人群(见附件3表格备注),各单位指导其返校前到居住地医疗或疾控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相关专业问题请咨询校医院)。检测结果填报烟台大学教职员工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统计表(附件3)。

6.正式开学前3天,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通过省教育厅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以下简称“防控平台”)上报个人防控信息(防控平台进入方法详见附件1),包括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有关信息,在外地未返回的教职员工还需填报返校行程信息。

三、开学时实施错时错峰到校安排

1.各单位根据开学时间安排教职员工错时错峰到校,其中,专任教师错时错峰到校名单和时间,由各学院根据错时错峰返校学生及教学、科研任务情况确定。

2.教职员工入校时,除携带必要证件(金色校园卡或保卫处发放的通行证)外,还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经过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教学区。

四、开学后强化日常检测、排查管理

1.正式开学后,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教职员工每天早晨、中午、晚上进行体温自检,并对体温异常情况(高于37.3℃)进行填报(见附件4)。

2.出现特殊情况及时处理:教职员工自测体温高于37.3℃或出现咳嗽、乏力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可疑症状或自感不适,立即报告单位联络员。若在家出现可疑症状或自感不适,报告单位联络员后不必到校,需及时就诊;若在校出现可疑症状或自感不适,第一时间报告单位联络员,心态平和自觉配合学校转入学校留观点登记个人信息,再次测量体温时,如还存在异常情况,学校可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

五、开学后做好考勤及缺勤登记追踪工作

1.各单位严格考勤,安排专人每天负责统计出勤及缺勤人员,并填报烟台大学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出勤情况统计表(见附件5)。

2.各单位对缺勤人员实行三确定:原因确定、所在地确定、身体状况确定,并安排专人负责追踪了解。

3.各单位对缺勤后恢复上班人员要先审核后上班,按照个人申请、单位审核的程序严格管理。

4.各单位从严执行请假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得外出旅行或参加会议、活动,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书面请销假手续,返程后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六、纪律要求及相关信息报送流程

1.各单位要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项排查处置和管理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

2.校外住宿教职员工实行“两点一线”管理,通过乘坐私家车、骑行、步行等方式实现“点对点”往返家校。

3.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签订《烟台大学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6)。开学前3天收集电子版,开学返校时收集纸质版,由各单位自行存档。

4.相关信息报送流程:

1)烟台大学教职员工(针对省内需返校六类重点人群)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统计表(附件3)于5月12日前报人事处邮箱。

2)各单位可通过共享文档、微信(QQ)群接龙等方式统计教职员工每天晨午晚检体温,自行留底。如有体温异常(超过37.3℃)情况,填写附件4报人事处邮箱(正式开学后开始填报)。

3)烟台大学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出勤情况统计表(附件5)为日报表,每日报送人事处邮箱(正式开学后开始填报)。

4)人事处邮箱:zdg@ytu.edu.cn,联系电话:6902432

 

附件:1.健康通行码与防控平台使用指引

      2.烟台市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

3.烟台大学教职员工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统计表

4.烟台大学教职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异常情况统计   

      5.烟台大学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出勤情况统计表

6.烟台大学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

 

 

             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9日         

 

  • 附件【3附.zip】已下载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