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烟台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本站讯】8月6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期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结合当前全市防疫形势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就核酸检测工作、信息报送工作、师生出入校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尽快完成核酸检测补测工作,包括因各种原因隔离观察师生的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二是要继续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各单位要按照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相关信息,引导广大师生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排查,认真排查,及时报告。三是要继续加强校园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请假手续,现居外地师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暂停不必要的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四是要继续教育师生做好防护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坚持疫情防控以来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有效做法,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五是要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珍惜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防疫成果,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来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来稿时间:8月6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