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

【本站讯】8月6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烟台大学在学校办公楼43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胜良,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以及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在线视频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较大风险和挑战。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持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暑期健康安全教育,统筹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严格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管理,着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强化部署调度、联防联控、督导检查,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

会后,党委书记张殿臣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张殿臣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工负责,密切协作配合,从严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各项工作。

张殿臣强调,要统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及早谋划、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师生信息摸排,精准掌握重点人员行程轨迹,按照驻地和学校防疫规定,落实集中和居家隔离。要进一步强化师生教育管理服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从严外出请假审批,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师生落实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从严校园出入管控,落实好测温、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等更严格的出入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办公场所、会议场所、教室、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该通报通报、该问责问责,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来稿时间:8月7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