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烟大各学院暖心之举温馨迎学子“回家”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5月20日起,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陆续返校,一些学院也纷纷推出暖心举措,温馨迎接学生“回家”。


一批特殊的志愿者


5月21日,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加入了烟台大学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人员队伍。这批志愿者是药学院党员,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组成返校志愿服务队,在宿舍楼工作处协助老师开展行李搬运、接送餐饭、接打热水等志愿服务。


暖心电子屏、展板迎接学生返校


“春风十里,不如海院有你”……在海洋学院一楼大厅,两个颜色鲜亮的喷绘展板引人注目。一个展板上是“欢迎亲爱的同学们回家”的暖心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思念和问候。另一个展板上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南”,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开窗通风、减少外出,号召大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障自身安全。


“冬去春往夏已至,菁菁校园学子归”“好久不见,欢迎回家”……机电学院院馆电子屏上亮起“欢迎回家”的标语,热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复学。


让学生感受到真切的关心和温暖


学生返校前夕,法学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开窗通风与卫生清洁,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因疫情延迟开学而冷清的宿舍,带来了暖人心扉的热闹,也让持久未归校的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真切关心和温暖。


学生完成报到流程后,返校同学们从学院辅导员老师手中领到了装有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温馨提示、一封家书等物品的“爱心礼包”。学生说:“谢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准备的贴心礼包,一系列暖心之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让公共区域变得整洁舒适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建筑学院老师们拿起扫把、铁锹,将建筑馆周边的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扫。走进久违的教室,通风、清扫、消毒,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为了方便同学们返校后查阅资料,学院组织开展了“一人一百本书”的搬迁活动。这次搬迁活动全院老师都“披挂上阵”,大家挥汗如雨、齐心协力把一万多本藏书从院馆四楼搬到了二楼,同学们返校后将在建筑馆看到一间崭新的图书资料室。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图书资料室里读诗情画意、品人生之趣,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校企携手为学生送去防疫物资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防疫物资已送达,请注意查收!”5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四名专职辅导员和张淼、赵立军两名兼职博士辅导员来到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公寓,“点对点”地为每一位学生送去了学院自筹的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在门上张贴上了“最健康的腮红是跑出来的,一定要多运动哦”“沙鸥翔集,嘉木繁荫,朝思暮想,盼君归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欢迎回家”等独具特色的暖心标语,让每一位返校的学生一进入宿舍就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怀。


为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准备,校企合作单位富海集团向化学化工学院捐赠了消毒水80升、水银温度计800个、口罩10000个以及枪式温度计10个,全力支持学院复学工作。后续,学院也将为陆续返校的学生持续送上物资,以确保物尽其用,为每一个复学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稿时间:5月25日 审核: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