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抗疫有我 云端相伴——致我校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9    点击: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近期,全国多地先后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我校始终将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牢固筑起了高效、有序、规范、科学的疫情防线,确保了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在全校师生携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各位研究生导师更加有义务担起抗疫责任,引领研究生思想,疏导研究生心理,规划研究生学业,关心研究生生活,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应对疫情的冲击、渡过疫情难关。为此,学校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开展“抗疫有我 云端相伴”活动,向我校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始终坚定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

二、严守规定,传递抗疫正能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研究生导师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继续擦亮“四有好老师”的底色,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线上线下坚守岗位,带动研究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传递抗疫正能量。

三、云端相伴,递温暖增信心

通过线上会议、视频聊天等多种沟通途径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关注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活和思想动态,一对一谈话谈心,及时排解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以仁爱之心与人文关怀,传递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尤其要加强对临近毕业研究生的云端指导,鼓励研究生以积极的心态克服疫情对科研、学业和就业等造成的影响,指导研究生完成各个培养环节,按期毕业。

四、抗疫有我,展现烟大精神

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深入挖掘并用好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思政元素,及时向研究生宣传防疫一线师生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研究生在战“疫”中强化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展现烟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各位导师,让我们一起坚定必胜信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以饱满的精神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另一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9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