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7    点击:

各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对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积极配合出入校管理、验码测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2.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留校同学尽量在校园内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仅学生生病到校医就诊方可同意,其它原因不允许准假,有校医签章方可销假,形成闭环管理,确有特殊情况要与学生工作处沟通。

3.时刻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校医院,及时佩戴口罩。

4.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自习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保持平和心态。结合环境条件、自身兴趣、身体条件积极稳妥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

5.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进出食堂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打餐、取餐、就餐、送餐具时自觉保持间隔1米以上间距,严格遵守食堂饮食管理规定。

6.杜绝不实信息。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注意关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辅导员、班级群等发布的各类信息,及时回复有关消息。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及时与辅导员、班级导师联系。

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校疫情防控大局,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做好教育引导,认真分析研判,从严掌握、从严审批、从严管理,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8月7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