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各教学单位、老师们、同学们: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学校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开学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24日,具体开学时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

2.学生选课

所有选课阶段以学期为限,按照学期开始时间顺延进行。预选,正选按照原计划进行,在开学前完成;补退选时间顺延,仍在开学第一周内进行,有关试听的课程在开学第一周内进行。对成绩不满意的课程重修选课、双学位选课、辅修第二专业选课返校后一周内完成,不及格课程重修选课根据补考安排另通知选课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及时关注学院通知或教务处网站。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其注册报到、选课、休复学等事宜,学校将实施个案处理,尽可能减少对学业的影响。

3.教学安排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教学环节将顺延,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必要的理论教学安排根据延期开学时间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采取两方式保证课堂学时:一是调整暑假放假时间保证教学学时。根据教学班级空闲时间,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保证教学学时。具体方案开学另行通知

4.补考缓考

补缓考工作安排在开学后1-3周,三周内考试及补缓考成绩登录全部完成。如本学期开学延期,补缓考工作按照教学安排进行顺延,相关工作要在开学后三周内完成。开学后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补考缓考的学生进行个案处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实习实训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组织实习实训的实地活动。鼓励各教学单位因地制宜推进实习教学工作的进行,通过网络资源、在线仿真等手段对相关学生进行远程指导,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6.毕业论文(设计)

各教学单位要通过网络及时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运用线上远程指导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系列工作。毕业班同学主动联系论文指导老师,听取指导建议,自主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和写作。

7.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延期开学初步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预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变挑战为机遇,充分认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积极谋划授课安排,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努力保障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

2)各位教师要强化资源建设,为教学作准备。在开展线上教学前,挖掘现有各平台MOOC资源,制作好音视频、PPT、图片照片、电子教案等,准备好线上教学必备的教学资源以及学生过程性评价的线上考核要求,要熟悉相关教学平台,为进行线上教学保障。

3)各位同学要按照所在学院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微信QQemail等)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学习的准备工作。准确接收学院通知,及时和任课教师做好沟通按照学院和任课教师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学习安排。

 

 

 

教务处  

202022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