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系列重要部署,省委统战部也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伟同志和校长郭善利同志担任组长的烟台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舟共济、同向同行历来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此,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积极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二、发挥优势,体现担当。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立足本职,勇挑重担;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舆论引导、知识普及、物资捐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科研技术优势,科学、主动参与防疫防控;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也要多倡爱国之议,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群体性活动。

三、全力配合,争做表率。

统一战线成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应对、理性防护,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从自身做起,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时报告接触疫区亲朋好友往返疫区的情况。

四、加强宣传,正面引导。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宣传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宣传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自觉维护舆论环境,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要坚持准确发声、科学发声、及时发声,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展现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统战力量和优势,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统战部  

202021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