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研讨交流总结 规范改进提质——学校进一步部署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

【本站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烟台大学自3月14日起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合作,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为了进一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3月23日,学校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长段培永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中民主持。

教务处对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校的总体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学校在课程建设、教学平台使用、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教材编写、毕业论文抽检、实践课程学习、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各学院结合线上教学的实施情况,围绕本学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各自在线上教学组织协调、技术支持、教学培训、资源信息化、督导检查、教学方法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段培永对各学院特别是广大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围绕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段培永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线上教学相关管理制度文件;二是扎实推进教师线上教学培训;三是广泛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四是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五是评选线上教学优质示范课程和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六是做好前期线上教学的经验总结,找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七是各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教学部署会并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八是建立校院两级线上教学的意见信箱,及时收集整理师生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

宋中民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多措并举,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线上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体教师要改革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深入推进OBE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各学院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学校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