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慎终如始 全力以赴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发布日期:2022-03-02    点击:

【本站讯】新学期开学之际,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之势,省内先后出现数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烟台大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认真组织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严格校园管控措施,精准摸排师生信息,主动做好密接人员隔离工作,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2月25日至27日,烟台大学学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期分批返校报到,学工部、校医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各学院全员上岗,夜以继日。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督导,精准研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2月28日,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针对省内出现确诊病例,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轨迹,迅速摸排数据,做到精准有效管理。对有关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做好隔离及相关服务工作。3月1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张殿臣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准研判。近期省内出现确诊病例,这让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又面临一次“大考”。各单位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面摸排,严防严控。各单位要把防控和排查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信息。既要做好外防输入,又要做好内部精准摸排,根据属地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处置。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压实工作责任,畅通传输渠道,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张殿臣强调,学校由于人员数量多、密度大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显得尤为特殊。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向全校师生明确管理要求,取得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来稿时间:3月2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