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实地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6    点击:

【本站讯】3月6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与副校长王强、毕可志深入学校校门、教学区入口、核酸检测点、校园快递点、学生餐厅、学生公寓以及南校区相关地点,详细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与风险隐患点,亲切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员工,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强调。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在校园主要进出口,学校领导仔细查看了人员及车辆进出情况,要求保卫处务必要把好校园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门岗执勤人员必须认真核验进出校园尤其是教学区的人员及车辆的身份及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封闭化管理的有关要求,坚决堵住无关外来人员和非必要外出人员流动的风险隐患。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学校领导详细了解有关流程和力量配备及条件保障情况,亲切看望连日来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的校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广大学工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共同守护好学校师生的健康平安。学校领导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并充实力量,在严格遵守有关规范的基础上,想尽一切办法提高采样能力和效率,科学合理规范地组织好师生采样,尽快实现应检尽检。

在菜鸟驿站快递点,学校领导深入货架区详细查看快递存放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现场环境及快递包裹日常消毒消杀情况,要求快递点的负责人务必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件进出校园的包裹都要进行消毒消杀,对每一个运送包裹的员工都要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抽检以及个人防护,对每一辆运送包裹的车辆都要进行全面消杀并严格管控。

在第七学生餐厅和南校区第十餐厅,学校领导详细查看了餐厅环境卫生与疫情防控情况,仔细查阅有关工作日志,并详细询问餐厅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知晓程度与落实情况。学校领导要求,各个学生餐厅务必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对餐厅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日常管控和教育培训,强化对环境卫生和食材质量的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在校用餐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在学生公寓楼内,学校领导仔细检查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在留观宿舍门外与留观学生隔门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精神状态。当听到学生们齐声回答“我们都挺好的,请老师放心!”后,学校领导欣慰地表示,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关心照顾好暂时在宿舍内留观的学生日常生活,并加强情感关怀和心理辅导,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充分理解并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成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中的一员。

督导检查结束后,学校领导特别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一丝的麻痹大意。全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检测和行程管控,组织安排好师生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要切实加强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压实工作责任,畅通传输渠道,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向全校师生明确管理要求,取得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来稿时间:3月6日   审核:于秀国 孙云茂  责任编辑: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