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检验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1日,烟台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毕可志,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单位疫情处置联络员、辅导员等有关人员参加应急处置演练。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观摩演练。烟台市疾控中心科长赵晓妮应邀到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的主题是“学生宿舍内出现密切接触者应急处置”,包括学校接到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信息、辅导员收到信息后联系学生确认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医护人员逐一转运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去隔离、密接者生活场所消杀等四个场景。

演练开始后,在学校接到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信息场景中,学生管理组联络员详细记录学生信息,与辅导员核实学生返校时间、行程等信息,并分头行动,辅导员联系学生及其宿舍成员,学生管理组联络员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在辅导员联系学生场景中,辅导员再次确认了学生返校车程与阳性旅客轨迹重合的信息,并嘱咐带好口罩,相互保持距离,并安抚学生不要紧张,在宿舍保持原地不动,等待医护人员去车接。同时,安全保卫组、后勤服务组在得到领导小组的指示后,立刻启动预案,设置警戒范围和醒目标识,疏散学生,准备消杀物资。在医护人员逐一接送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去隔离场景中,医疗保障组按照规定程序和合理路线,逐一转运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在与密接者交流过程中,得知班级导师同日到过学生宿舍,又紧急联系该老师,进行转运隔离观察。在密接者生活场所消杀场景中,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对密接者的生活场所进行仔细喷洒消杀,并按规范处理生活垃圾。同时,心理辅导组及时跟进,对有关学生和老师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

本次演练旨在检查各专项工作组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可能存在的漏洞,及时发现处置程序和保障措施中的不足之处,从而改善各组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熟练度和技术水平。王强、毕可志和指导专家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导,要求各单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到位。



来稿时间:11月12日     审核:杜昊      责任编辑:孙艳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