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白衣执甲战疫情 践行使命显担当——记战疫一线的烟台大学医护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0    点击:

【本站讯】自烟台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大学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快速反应、主动出战,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

抗疫集结号也是战斗冲锋号。7月31日接到上级通知后,校医院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并立即部署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随叫随到。8月2日、5日,校医院医护人员面向校内暑期留校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属、临时用工人员、校内家属区租户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炎炎夏日,医务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防护镜和口罩,头上的汗顺着脸颊往下淌。截至8月5日,校医院共完成两轮共16050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其中教职工6490人次、学生4530人次,为构筑师生健康安全屏障起到积极作用。

除了对留观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校医院还负责对34户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检测,医护人员上门核查时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实行一人一档案,同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提高居民健康防护意识,并对相关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进行随访和测温。护士吴越、于亚宁是负责此次入户检测的医务人员,除了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他们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校医院保洁员徐香琴、尹花荟则对医疗垃圾和所有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回收并进行消毒处理。8月8日起,校医院开始为因行动不便而未做核酸检测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上门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连日来,校医院全体员工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用坚守与奉献为烟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这其中,有在多个采集点轮流巡视,随时处理突发预警信息、调配相关物资的院长曲增欣、副院长丁洪新、医疗主任王淑珍;有负责将采集样本送至烟台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每次采集结束便立刻出发的医生段家麟;有家中孩子较小却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的护士长谢艳妮、护士曹丽燕、检验科医生于巧;有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不顾身体不适依旧坚守核酸检测岗位的护士韩林;有主动请缨和年轻医生一起全力做好留观区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的50多岁的医生王丽华、谭青渠;有每隔一个小时对每个采集点的区域进行消毒,工作结束后还要对所有采集点进行彻底消毒的徐香琴、尹花荟……

白衣战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抗疫一线,用无私的付出践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切实履行好“安全卫士”职责,竭尽全力为烟大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稿时间:8月10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