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我校离退休人员收到疫情防控暖心包

发布日期:2020-04-15    点击:


近日,烟台大学近900名离退休人员每人陆续收到了一份 “疫情防控暖心包”,其中包括口罩、乙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方便大家领取,离退休党委专门在校本部和东花园社区设置领取点,对高龄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工作人员亲自送上门。收到礼包的老同志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离退休党委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暖心服务。


疫情爆发以来,离退休党委利用工作群讨论非常时期如何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和老同志个人防护,积极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沟通采购必备的防护用品。同时及时跟踪了解高龄、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与其保持经常性沟通联系,协助其解决疫情期间生活困难。我校王念慈老师生病住院,儿子陪护,老伴儿苗寄春老师一人独居校内,因身体原因无法解决饮食问题,儿媳因孩子从德国回烟,一起驻家隔离观察,不能外出送饭。离退休党委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黄海社区驻校办负责同志一起去看望慰问苗老师,并安排好工作人员排班,负责接送苗老师的一日三餐,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后因苗老师被儿媳接回家中,没有再实施。崔海英老师因家里天然气管道出现问题和后续搬家需要,电话联系离退休党委希望能够帮着解决车辆和人员进出问题,离退休党委积极沟通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确保得到及时解决。对于疫情期间去世的5位老人,离退休党委领导也代表学校及时慰问配偶家属,协助解决后续问题。


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捐款活动中,离退休党委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自愿踊跃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形式送上“暖心包”,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些老同志不会使用网银、微信等功能,有的让子女代为转账,有的专程将现金送到工作人员办公室,有的老同志在住院甚至病重,也纷纷表达捐款意愿,在此过程中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第十二支部书记牛德稼同志早在2月7日已为山东大学捐赠282元,用于购买100只医用口罩;第十一支部书记王仁廷同志积极参加所在的春蕾义工艺术团捐款1000元,两位书记仍然在本次捐款活动中积极捐款。


原离退休支部书记孙尽善同志第一个报名捐款1000元,所在支部建议他可以少捐点,毕竟年近90岁,行动不便,需要花钱的地方也多,但孙老师坚持初心不变。在此之前,他就让女儿打听,在哪里有战疫情捐款的,这次终于了却了他的一桩心愿。孙尽善老师的女儿在毓璜顶医院是主治医生,疫情期间都是在医院封闭连轴转,父女二人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支持此次战“疫”工作。


最感人的是谢守全老班长,他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年逾90岁,因身体原因和老伴一块儿住在养老院,老伴儿无工资收入,考虑到他本人实际情况,这次捐款并没有通知他,但在转账当天他知晓了这件事,马上让儿子通过银行代为捐款。


谈及此次捐款,牛德稼同志感触很深,他说“此次党员捐款大家的热情之高、速度之快、数额之大,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这也是对自去年我们坚持上门服务的最好回报。我们在此感谢所有党员的爱心奉献,共同迎接疫情消除的那一天。”


截止目前,离退休党委共有373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5万余元,单笔最高捐款2000元。离退休人员12个支部中9个支部捐款率达到80%以上,其中3个支部捐款人数在90%以上,充分展现了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书写银发初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离退休党委将突出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沉”下去,随时“串门”,用心照顾,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及时将党的声音和学校的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

来稿时间:4月15日 审核:王志强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