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2    点击:

“演练开始!”,随着校党委书记张伟一声令下,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于4月2日上午8:30,在学校南门拉开帷幕。



一群由烟台大学辅导员组成的“模拟返校生”队伍开始有序排队入校,他们统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烟台大学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身着防护服,依次对他们进行测温消毒、身份核验,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此次演练是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错时错峰组织好开学返校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烟台市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区域为学校南门、综合楼教室、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4个场所,按照学生返校时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教室内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宿舍内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在食堂就餐时出现异常等4个应急处置场景先后进行。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情景模拟,并在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协作配合,及时有效地做好留观转诊、现场封锁、现场消杀、人员登记、秩序维护、隔离观察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烟台市莱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的质量和效果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应急处置中的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张伟对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中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部门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对细节问题进行完善调整,以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近期,烟台大学先后下发《关于调整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烟台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健全防控体系、强化教育培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技能专题培训,指导教职员工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来稿时间:4月2日 审核: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