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烟大师生、校友和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心手相连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大学党委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正确领导,打响了一场阻击疫情的战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师生、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学校表达自己的关心和支持。


师生、校友、爱心企业纷纷向烟大捐赠防疫物资,爱心如潮温暖烟园


近日,烟台大学校医院陆续收到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他们主动联系校医院,无偿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用爱心善举助力疫情的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7日,校医院累计收到各类捐赠物资包括医用酒精130斤、84消毒液465斤、二水二氯异氰尿酸钠500斤、一次性医用手套2600付、免洗手消毒液142瓶、护目镜3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690个。



热心教师捐赠防疫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爆发适逢春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张。化学化工学院一名教师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渴望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她通过各种渠道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率先捐赠给学校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过程中,她不愿留下名字,将80斤医用酒精、22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4瓶免洗手消毒液默默放置到校医院,悄悄离去。校医院职工王丽华大夫春节期间把自己筹备的75%酒精50斤,高浓度84消毒液50斤,可配制消毒液1万斤,捐赠给了学校。校医院退休职工于海生寒假去海南和儿子一起过春节,得知疫情防控初期各项物资紧缺时,远在海南的她向校医院捐赠高浓度84消毒液200斤,可配制消毒液2万斤,大大缓解了学校各场所消毒工作所需消毒剂的压力。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韩京龙教授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不足后,委托在日本读书的女儿通过各种渠道自费购买了180个日本医用口罩,辗转数日寄回国内,通过学校统战部捐赠给了校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化院退休教师王全杰教授将筹集的84消毒液也捐赠给了学校。用他们的话说,只是想“尽己所能,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烟台大学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工纷纷表达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尽己所能,多方奔走,为学校筹措了一批批紧缺的防疫物资,并马不停蹄地送达学校。得知防控初期物资紧缺,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向校医院捐赠了260个N95口罩和30个护目镜,以助力战斗在学校防控一线的医务、保卫、后勤人员做好防护工作。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江亮团队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在了解到口罩等防护物资依旧货源短缺、采购困难后,想方设法购到了口罩1000个和一次性手套400个,捐赠给了校医院。党委组织部、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学院各尽所能、主动联系、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海校友会捐赠口罩300个,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近日,一批口罩承载着校友爱心如期送至烟大。捐赠方正是上海校友会的校友们,一名校友说:“在此全面防疫时期,考虑到即将开学,口罩是必须品,我们以捐赠口罩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尽一份微薄之力。”作为时下最紧缺的防疫物资,上海校友会一时间也难以获得口罩现货,在校友群里发布公告,号召广大校友群策群力纾解这一时之困,很快,几位校友在校友群里分享了相关货源信息,并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捐给了上海校友会,并通过校友会捐赠给了母校,极大支援了母校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彰显了上海校友的情怀、大爱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爱,企业浓浓爱心雪中送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四家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月4日,山东易群智慧零售经贸有限公司捐赠84高浓度消毒液200斤,可配制成消毒液2万斤,如期送至学校。近日,好品(山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昭星委托生命科学学院捐赠二水二氯异氰尿酸钠500斤,可配制成20万斤消毒液。孙昭星说,高校是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的高等学府,企业有反哺社会的责任,愿意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校企联手共同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紧接着,山东康之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个口罩和48瓶免洗手消毒液,费县新和制衣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个口罩也陆续运抵学校。山东康之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术胜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企业更应该做些力所能及、有所担当的事,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当他了解到烟台大学正在积极筹备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时,立即从公司里备用不是很充足的口罩中拿出1000个无偿捐出。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爱心企业的拳拳爱心,更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烟大师生、校友以及爱心企业的捐赠不仅捐出的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力量,展现了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收到捐赠物资后,校医院及时将所捐赠物资下拨至防控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烟大人心手相连,上下一心,在全社会的守望相助中,凝聚起强大的防控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健康保卫战。


来稿时间:3月10日 审核:曲增欣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