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战“疫”期间,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保卫烟大的一方净土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烟台大学保卫党支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动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提高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第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没有捷径可走,唯有靠着勇于担当的精神,一步一步、一层一层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第二,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人”,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一旦松懈,就会严重影响全校疫情防控大局;第三,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把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初心,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管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以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忠诚履职、守牢防线,坚决守严门、管住人、把好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先后制定《烟台大学关于加强学校校门管理的通告》《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相关措施,并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随时调整、完善管控工作方案。从大年初三开始,校园实行半封闭管理,在各个门岗设置检查站和劝返点、悬挂条幅和张贴管制通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保安人员凭借着一只口罩、一个快速体温计、一个红袖标和一个坚强的信念,冲向了第一轮疫情防控、守护校园的前沿阵地。

勇担使命,师生利益高于一切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保卫支部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迎难而上,自大年初二起,保卫处领导班子全部取消轮休,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制定校园门禁管控措施,靠前指挥、及时处置。校卫队队长张杰同志,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校卫队副队长李清同志,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再回过家;治安科王军同志大病初愈,刚刚出院便主动请战,拖着虚弱的身体带领校卫队员在检查站值守;办公室武建祥同志母亲病危,但他为了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大家购置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防护物资;安全科胡新洪同志父亲病逝都未来得及见最后一面,为不耽误工作,他强忍悲痛,在送别父亲当日即返回了工作岗位,目前胡新洪已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保卫处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数十名校卫队员主动请缨接受任务,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他们恪尽职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自学校采取疫情管控措施以来,已劝返外来人员300余人次,劝返校外车辆370余辆,每天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体温检测超过1000余人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又一道坚固的防线。

他们没有警服、隔离衣、救援服,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副副平凡而朴实的面孔……他们深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脚踏实地为师生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是他们的神圣职责,战“疫”期间,他们就是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校园卫士!

来稿时间:2月8日 审核: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