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烟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2020年春节,注定让国人记忆深刻,一些传统的节日习俗被迫改变了;这个寒假,的确让广大烟大师生始料未及,多少行将出发的旅行被迫取消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来势之猛,发展之快,影响范围之广,涉及人员之多,让我们再次回想起17年前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需要专门动员,不需要特别培训,正在享受春节假期、共庆新春佳节的烟大师生停下脚步,收起心情,毅然加入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烟大人,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要有信心,有定力,有担当,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烟大力量。

我们要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绝不是一句空话,它已被无数次实践检验并必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再次显现威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绝不是可有可无,而是提高党的战斗力进而形成强大社会动员能力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已经且正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得到进一步检验和加强。

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种医疗资源统一调度,科学配置,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保障部门调配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社会秩序井然;疫情信息公开透明,预防知识温馨贴心,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士气高昂。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一盘棋,党中央坐镇指挥,全国政令畅通,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防范疫情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必将取得最后胜利!对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树立必胜信心!

我们要有“最好的防控就是自我防控”的自觉行动。

要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需要党和国家的统一调度,更需要每一位公民积极、主动、自觉的参与。对抗击疫情而言,重点不仅仅是要求他人要做好,而是自己要做好。做好自己的防护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就是为全国疫情防控做贡献,就是对生命的尊重,就是对冒着生命危险逆行的医务工作者的最高礼赞!

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劝导亲朋好友勤洗手、讲卫生,尽量不出门,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从我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唯有如此,才能让病毒无处容身,唯有如此,才能彻底切断传播渠道!只有万众一心,始能众志成城,只有十四亿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使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魔鬼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无处藏匿!

我们要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基本定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信息无疑是不可缺少的。但不可否认,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信息社会,围绕着疫情防控,各种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没有义务发布疫情信息,我们也没有能力和责任去披露所谓“内幕”,在这场事关全局的阻击战面前,我们更没有必要为抢先机、搏眼球而忽视信息本身的真实性。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相信党,相信政府,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对网络和朋友圈里的各种信息要善于甄别,谨慎转发。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信息的真伪、舆论的导向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开展,影响到社会的稳定。

我们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获取、转发信息要以官方媒体为准,共同维护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环境,共同凝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我们要有坚决维护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担当。

作为一所师生超过三万人的高等学校,烟台大学是全国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每一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安排,主动接受属地管理,先后几次开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校门管理,关闭活动场所,推迟或取消人员聚集活动,制定教学工作预案,做好包括离退休职工在内的每一名师生员工的信息统计,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目的就是为每一名烟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负责,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负责。

每一位烟大人都要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照着做、照着办:尊重门卫管理工作,进入校园主动接受检查;尊重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劳动,主动接受防控医学指导;体谅本单位统计人员的不易,全面准确及时提供所需个人信息;每一名烟大学生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都不要提前返校;要暂停一切尚未开始的实习实训活动,已经开始的实习实训活动要接受组织方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流动,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接触,主动接受居住地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安排,最大限度地做好自我防护!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共同维护好烟台大学这个阵地的安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做出我们烟大人应有的贡献!

烟大,加油!中国,加油!

来稿时间:1月31日 审核:于秀国 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