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日前,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对我校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为全党全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张伟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个部门、各个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个部门、各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研究分析,及时采取行动,切实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加强调度协调,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指出,各有关责任部门和各个单位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实化细化各项防护措施,层层传导并落实好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学校和各个单位的防控能力,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学校党委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在省教育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了烟台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张伟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担任,统筹指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监测组、应急保障组、健康教育(宣传)组,成员由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各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有关责任部门、各个单位密切协作、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稿时间:1月29日 审核:孙云茂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