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2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郭善利、副校长王强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认真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省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协调组、防控监测组、应急保障组、健康教育(宣传)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

郭善利对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着重指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掌握有关信息和防控知识,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不随意传播未经求证的消息,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要加强信息联动,重点实施健康检测,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隔离、防护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在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及时、准确上报有关疫情信息,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张伟指出,疫情防控是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意见,按照省教育厅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到位,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各个部门、单位要扎实准备,对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全面做好各项重点任务,把邓云锋同志“八个到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会后,张伟、郭善利、王强等人查看了学校门禁管理等工作现场,并到校医院等单位进行走访,慰问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团结拼搏,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来稿时间:2月4日 审核:孙云茂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