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

2022年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放假安排

学生暑假安排:6月27日前,完成本学期课程考核的学生,没有其他安排即可离校,暑假结束时间为8月21日,其中8月20日、21日学生返校报到,8月22日正式上课。

教职工暑假安排:7月11日至8月19日。各学院、部处室,各直属单位的行政人员8月18日、19日正常上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暑假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扎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持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变,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假期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师生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市,确需离开的要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由联系单位落实防控责任,报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入校手续。所有入校人员落实入校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留校师生继续在每周二、四、六进行核酸检测(一周3检),食堂、保洁、保安等高暴露从业人员继续执行每天一检。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师生员工(包括保洁、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动态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报告、核酸检测及管控工作,坚持建立“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广大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等疫情重点地区,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严格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管理,确须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21天报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属地指挥部审批,要严控会议活动规模和参加范围,严格落实人员筛查、核酸检测、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保持间距等措施。

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具体要求,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实际另行通知。

(二)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在放假前开展一次防汛、防台风、防溺水、防火防爆防盗等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讲清楚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一次安全排查整治,要聚焦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老化管线、图书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严防灾害事件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对假期没有使用任务的实验室和设备,要清点封控;有使用任务的,要明确责任人、安全措施和工作要求,妥善管理和使用。

要强化安保工作,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和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增强快速反应能力。

(三)扎实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与教学、招生等工作。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管理规定。要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快递、餐饮、就医、学习、文化生活服务等保障措施,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安全有序。

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暑假期间继续教育的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招生部门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做好招生宣传、咨询和录取工作。

(四)积极推进校园维修改造工作。有关部门要抓紧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程施工进度,加强施工队伍的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暑期各项工程任务。

(五)加强值班值守。各学院每天须有1名班子成员在岗带班、有专人值班,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确保值班网络24小时畅通,保证疫情防控体系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坚持留校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各责任部门单位于每日14时前通过“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上报信息。假期中,学校办公系统正常运行,请注意及时登录系统处理相关工作。

学校安排总值班,值班表将通过办公系统公布,总值班地点设在办公楼239室和341室,值班电话:6902232(内线62232)。

校医院疫情防控值班电话:6918120(内线68120)。

校园保卫值班(报警)电话:6902510(内线62510)。

综合档案室值班地点设在承先图书馆107房间,每周一值班办理档案的查询利用服务,值班电话:6902534(内线62534)。

请各单位将值班安排于6月28日(周二)前通过办公系统报学校办公室综合科。

三、暑期办公作息时间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学校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