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助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落实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规定,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要求,现就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助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工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疫情防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并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有关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密切关注掌握疫情对广大教职工带来的心理压力、工作不适和其他实际困难状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切实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帮助教职工科学应对和克服疫情影响,全身心地投入到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要采取适当方式,走访慰问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教职工志愿服务者等群体,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

二、积极助力校园安全稳定。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和广泛团结引导教职工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出倡议号召,通过组织教职工战疫志愿服务队伍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在打好保教学管理秩序、保师生安全健康、保校园和谐稳定等“硬仗”上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积极发动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结合疫情防控实践经验和做法,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更好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用的理论和调查研究,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三、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基层工会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现实需要,及时有力履行好教育职能,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疫情防控氛围。要注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宣传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注重树立为疫情防控无私奉献、作出突出贡献的身边教职工作为标杆,教育带动广大教职工自觉向先进学习看齐,为助力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凝聚磅礴力量。

各基层工会开展助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经验做法以及感人事迹,请及时报送校工会。报送指定邮箱:ytugh@ytu.edu.cn



中国教育工会烟台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