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坚守一线、以上率下,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团结、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构建联防联控格局。要切实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和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等正常运行。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着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疫情防控、患病就医、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要做好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妥善解决好值班、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及时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要结合防控工作实际,在学生公寓楼、核酸检测点等防控一线发挥基层组织优势,组织引导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栋栋有组织、层层有旗帜”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广大党员先锋作用。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在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树牢底线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引导师生群众主动排查上报重点人员信息,互相监督、群防群控。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积极参加门岗值班、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要结合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党员责任区”、创建疫情防控“先锋示范岗”等,充分发挥“人人争先锋、事事做表率”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强化奉献精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淬炼作风的考场,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干好本职就是最大贡献”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本职业务,强化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主动担当、勇于奉献,自觉承担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各级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充分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并宣传报道涌现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2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