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学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1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暑假接近尾声,即将迎来新的学期,你们准备好了吗?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按原计划进行,安排学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秋季开学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同学们返校后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告知每位学子:

一、服从返校安排

近期,学校已公布返校日程安排,辅导员老师会将具体返校时间与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同学,与返校同学沟通返校事宜。请同学们按照学校通知时间有序返校,不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请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因疫情原因暂不能返校的同学,请继续按照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学校会统筹做好教学安排,确保“停学不停课”。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校将按照最新防控要求执行并及时告知。

二、做好返校准备

1.做好健康监测。请同学们在返校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同学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同学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2.调适身心节奏。假期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生活,请同学们从思想上、身体上、心理上尽快从假期状态恢复到开学状态,以便尽快适应校园生活,适应学习节奏,做好假期与开学间的衔接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物品的储备。

三、当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

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健康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保持与他人距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有序排队,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核验、测温等工作。返校后请继续做好日常健康状况监测,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服从管理,规范日常行为,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如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这个令人难忘的暑假,我们经历了暴雨、疫情、奥运会,青年始终活跃在第一线,用所学所长彰显青春担当。每当灾难、挑战来临,青年总以崭新的、火热的姿态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像他们一样,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护稳定的学习秩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心返回校园、返回课堂,畅享未来、再创佳绩!

学校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8月17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