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现将近期教职工疫情工作重点梳理如下:

一、信息摸排

信息摸排是最基础的工作,也是难度较大、耗时较多的工作。摸排内容主要包括: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的入(返)烟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与病例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目前在烟人员、目前离烟人员、离烟人员的轨迹跟踪、全体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次数、疫苗次数等。因该数据是动态的,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更新,及时上报。在学校没有采用系统上报之前,各单位可将上述摸排内容设计到一个excel表(可采用共享文档方式)上,要求教职工每天或是定期填写,方便随时提取,也可采用企业微信的方式。各单位应安排工作人员(联络员)负责信息摸排,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认真仔细,考虑周到,有耐心,能熟练操作电脑软件。

二、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

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是目前的重点工作。隔离人员包括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又分为政府部门要求的和学校要求的,学校要求的主要是近期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或者有交集的人员。根据学校要求,要做好隔离人员的管控,不得擅自外出,同时做好服务,提供好日常生活等物品。学校要求居家隔离人员的解除以学校通知为准。隔离人员如有新增,各单位应一定及时报人事处。

三、离烟返烟审批

减少人员流动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根据学校最新要求,离烟返烟都必须提前3天审批,尤其是离烟,除非极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审批。各单位作为第一关,应做好教职工的教育和劝说。人事处每天汇总各单位上报的离烟和返烟申请,报学校审批,审批结果一般在当日晚间通过工作人员群发布。在烟及返烟教职工,如无重要事由,尽量居家,尽量减少进入教学区(有工作要求的除外)。

四、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

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做两轮,是否做第三轮等政府部门通知。目前做的两轮中,最大的问题是“怕有漏”。各单位应再次进行摸排,还有没有人未检测或者只做一次,如果有,必须第一时间报告。

疫苗接种依然是有效的预防措施。前期统计发现,依然有部分单位的疫苗接种率不理想。各单位仍然要重视疫苗接种,多做工作,多做引导,尽快接种。

 

信息摸排是所有工作中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是落实“四早”的前提。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决不能有半点的侥幸和马虎。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问、亲自看、每天问、每天看,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坚决堵住防控隐患,确保不出现重大防控事故。

 

 

                   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8月6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