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2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自即日起开始至6月底。

二、排查方式

各单位自查自纠;学校督导检查;省教育厅将派遣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高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

三、排查内容

重点排查疫情防控、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饮水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疫情防控。以抓紧抓实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着重排查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学校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清洁消毒、师生员工“应检尽检”、学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及应急物资储备、春季开学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二)校舍安全。着重排查校舍安全检查记录是否齐全;校园内有无险情校舍;有无鉴定的危房校舍;对危房校舍是否采取了避险措施;校内施工场地是否已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三)消防安全。以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体育场馆、图书馆、各类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排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四)食品饮水及用气、用电安全。着重排查食堂安全管理、各级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电气和燃气线路检测、油烟道清洗情况,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落实情况。

(五)实验室安全。着重排查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使用、重大危险源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等。

(六)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加大对校园网络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种有害信息。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短板弱项,全面深入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整治。

(二)强化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闭环式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学校相关部门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安全工作职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查清查透,整改到位,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烟台大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