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

各学院:

这个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熟悉的常态。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堂特殊的实践课。在举国上下全民战“疫”的时间里,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和媒体报道,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也更加渴望汲取知识、贡献力量。为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战“疫”必胜信心,促进大学生合理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学校决定开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毫无疑问,中国这次疫情带来的变化,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想观念。在这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里,学生们通过个人的经历,结合疫情带来的变化,对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生活习惯等有了深入广泛的思考反思,也有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可行的建议,将推动国家、社会和学校健康发展。

二、征集范围

烟台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作品内容

结合疫情防控所带来的诸多改变,引发了每个人的深入思考和体验感悟,关于生命、关于规则、关于勇敢、关于付出、关于担当……身边人、身边事时刻上演着不一样的感动,诠释着家国情怀、爱与担当。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要把征文活动作为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围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用真心实情,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期间的感人故事、生活经历、真实感受,记录对个人生活、工作、学习的反思和启示,记录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其爱国之情和爱国之行。

四、作品要求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情感真实,健康向上,积极传播正能量。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所有提交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套改他人作品。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20

六、投稿方式及评选

征文活动学生自愿参加,所有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ytuydxz@163.com,作品内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紧密结合“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精心组织动员、积极指导推荐,务求取得实效,使更多同学参与征文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2020225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