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各学院: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应对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各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确保相关信息能够及时转达到位,确保和学生的沟通渠道畅通,学生能够及时获知相关资助信息,学生的资助申请能够及时获得受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二、积极资助疫情受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信息核对确定我校共34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烟台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按照困难程度发放相应的困难补助,一般困难等级发放1000/人、困难等级发放1500/人、特殊困难等级发放2000/人,困难补助于近期发放。

2.各学院根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的学生信息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联系方式、通讯地址、个人基本情况等方面的统计,提交至邮箱434732298@qq.com,为后续防疫物资等方面的资助做好准备并尽最大可能及时提供帮扶。由于涉及学生及其亲属的信息,相关信息将一一与学院对接,工作过程中请注重学生感受,注重保护隐私,做好保密工作。

3.各学院要积极密切关注学院全体学生,对其他因受疫情影响,个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影响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的学生,本人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校将通过临时生活补助或学费减免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已经开通心理支持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心理援助。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团结协作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附件1:烟台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

 

 

烟台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2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