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本站讯】8月4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段培永、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扎实做好有关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聚焦西藏有关需求,找准结合点,发挥学校优势,加强与西藏有关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西藏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会议对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调整。

会议通报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近期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学习了刘家义、李干杰同志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好师生信息摸排、核酸检测、校门管控、公共区域消杀等各项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足功夫。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师生员工心理疏导等教育管理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旅游、探亲访友等,保持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通过适当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切实严格工作纪律与要求。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来抓,分工负责、协作配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局面,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党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会议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研究并明确针对性工作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确定2021年度烟台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不断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讨论人事处关于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人事处解放思想、理顺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质量,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会议简要通报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有关要求,确定联系人和工作组成员名单。会议要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措施,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来稿时间:8月5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孙艳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