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关于严格落实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4    点击:


 

各部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

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我市莱山区、开发区连续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经排查,我校也有来自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和与我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教职员工,此轮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但是,有的单位还存在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落实重点人员摸排、公共区域消杀、师生员工教育引导、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不到位情况。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本轮疫情传播链广、病毒变异株传染力强,多地疫情严重反弹。全校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慎终如始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二、从严做好管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好校园出入管理要求,加强出入管控、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加强教职员工、学生、临时租住人员等校内各类人员的教育管理,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全面报送重点人员摸排信息,严格执行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放假前办理的教职工外出请假手续,要再次研判、重新审批。严格留校学生外出管控,严控请假审批。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加强与驻地及疫控部门的沟通衔接,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摸排,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准确提报相关信息,从严从实落实值班值守、公共场所测温、日常消杀等措施,健全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值班记录、来访人员登记、消杀记录等,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重点人员心理疏导和隔离人员生活服务等工作。


四、加大督查力度。各二级单位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学校将对各二级单位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对情况严重者进行问责。

 

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4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