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暖心战“疫”:烟大启动疫情防控学生专项资助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烟台大学启动疫情防控学生专项资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烟台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学生资助专项经费。近日,通过前期信息比对,根据资助工作方案的要求,首批临时困难补助已经下发,34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收到了1000-2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辅导员老师24小时全天在线,依托网络平台与每一位湖北籍学生保持联系,关心他们的身心状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需求,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帮助同学们渡过难关。

 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了网络绿色通道,为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援助。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第一时间开通心理支持服务,通过QQ、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竭尽所能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全体烟大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同时在微信平台推出各种心理支持推文,构筑疫情防控心理防线。后续,学校将积极联系防疫物资和快递渠道,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相应的物资支持。

 法学院湖北籍小香同学收到学校发放的临时困难补贴后,动情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学院都非常关心我们湖北籍学生的身体状况,不仅给予我们精神关爱,更有物质支持,我们感到很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真心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关爱!”

 来稿时间:2月17日 审核:杜昊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