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

各单位:  

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为学校正式开学做准备,现就进一步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境外人员情况

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摸排、联系所有在境外人员,提醒加强自我保护。在境外人员的统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学生、近期拟返回中国的教职工直系亲属(含中国籍和外国籍直系亲属)等。精准摸排现在境外人员的所在位置、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并完善其返回中国之前14天的个人健康台账。

关于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的摸排统计及返校政策,另行通知。

二、严格执行校外隔离政策

根据省市有关开学复课前防控准备工作指引,鉴于我校家属区和教学区连在一起的客观实际,2020年3月20日起,从境外回国的各类人员中,凡是住在烟台大学校内的,一律实行校外隔离。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根据属地管理的规定执行。

此前通知中的有关隔离政策与本通知有冲突的,以本通知的内容为准。

三、及时报送回国入境信息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拟返回中国的人员信息,各单位须至少提前四天向学校报告(学校汇总后提前三天报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内容:

1.个人详细信息及健康状况;

2.详细返程路线及航班信息,包含自航班起飞时直至回到居住地的全程细节,包括其间的交通方式等;

3.过去14天去过的国家或地区、是否接触过确诊病人;

4.返回后的详细隔离措施(各单位提前联系回国人员所住社区,进行回国人员信息报备,并确定详细的隔离措施)。

报送路径:微信工作群“2020境外师生统计群”或linwenfeng2007@163.com。

材料格式:word或excel文档,及签字盖章的扫描件一并发送。

严防境外输入直接关系到我校是否具备开学条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境外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并落实好人员排查、信息报送、隔离观察等工作。对于麻痹大意、漏报误报、隔离不严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附件:境外各类人员入境统计表

 

 

烟台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0日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