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在线课程开课前准备工作,2月28日-3月1日,学校部署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

 班会内容包括对疫情的认知防控、主题征文、新学期第一课和网上在线学习等相关事宜。辅导员、班级导师以视频、语音直播的形式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给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送去了关心问候,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同时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性认知,增强战“疫”必胜信心。对学生普遍关注的开学时间和形式、线上与线下学习的衔接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给予了细心的解答。班会结束后,各班将班会基本情况、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以及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集中反映到学校,为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等工作提供了翔实全面的基础资料。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学校组织召开此次“云”班会,老师线上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传递学校温暖关怀,对于他们认清形势、科学防疫、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应扛起责任和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管好自己,做好自己,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据统计,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共有632个班级27500余名学生参加。班会过程中,学生积极互动,老师即时答疑,提高了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引导学生做好“收心”工作,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为疫情过后的返校做好前期的准备。

 来稿时间:3月2日 审核:徐道立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