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

 2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伟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郭善利、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意见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听取学校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并确定了学校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校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个单位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突出抓好每个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又要统筹谋划,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4个专项工作组要通力协作、履职尽责,各个单位要按照有关要求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着重指出,各个单位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立足本单位实际,切实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等有关措施,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个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把防控和排查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信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返烟、返校人员等群体进行隔离,并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工作。对隔离人员要及时予以关注、关心,对确需帮助者要安排工作人员帮助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通过适当方式,积极对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的离退休人员等群体进行帮扶、慰问。

 会议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维护校园疫情防护秩序,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切实做好家属等方面的工作,凭“校园卡(带照片)”或“临时通行证”加“身份证”出入校园,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车辆随意进入校园。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动落实。各学院(部)要稳妥组织并积极开展网上毕业生求职招聘、线上教育教学等工作。全校上下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团结拼搏、奋发进取,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稿时间:2月14日 审核:孙云茂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