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勠力同心抗疫情 共克时艰渡难关 烟台大学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

在全国上下全面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迅速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讲政治,坚定信心稳立场。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发布《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立即通过微信群等形式进行转发,并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活动,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坚定信心、坚决相信党委政府的决策能力和应对举措,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信息,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积极履行公民防护义务,引导身边成员和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特殊时期体现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献爱心,众志成城共克难。在爱心捐赠中体现大爱大义,为党分忧、为民解忧,是统一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全体盟员在主委张明熙的带领下以特殊盟费的形式表达了共克时疫的爱心与决心,短短几小时内,18名盟员共筹集善款4400元并捐至湖北省慈善总会。此外,九三学社烟台大学基层委主委樊静与6名社员通过王选关怀基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款2900元,民进烟台大学支部会员李秀淮个人向民进烟台市委捐款1000元。省人大代表、烟台大学归侨与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主席杜振宁教授更是积极协调,筹措了价值15万元的抗疫医疗物资(免疫增强剂)捐赠给武汉疫区。

促保障,发挥优势尽职责。学校相关专业的党外专家教授积极参与师生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加入心理咨询师团队,在线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后勤、保卫、图书馆、外事服务等部门的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秩序保驾护航。

没有誓师会,但一往无前;没有请战书,但义无反顾。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正发挥各自优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在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最终必将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来稿时间:2月7日 审核:李育华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