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一道“长城”——来自烟大师生抗“疫”一线的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

庚子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江城武汉并迅速蔓延。疫情肆虐,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部署,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媒体记者纷纷驰援武汉,一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帷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的一环,没有人可以置身度外。疫情防控战中,烟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疫情无情人有情,紧密联系强信心

今年寒假,对于烟大辅导员武老师而言,很不平常。年前,他与家人驾车驶离烟台,回到湖北老家准备与全家人一起欢度春节。但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武汉,湖北省也成了疫情的重灾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身在湖北的武老师和家人感到恐惧和无助,只能在家隔离。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一系列暖心行动帮助他和家人克服了恐慌,让他深切感受到了烟台大学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特殊的寒假,烟台大学领导和教师坚守岗位,实时发布信息,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得知信息的第一时间,我迅速向学校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隔离情况。学院领导和同事们每天都打电话或通过微信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今天感觉怎么样?’‘注意保暖别着凉!’‘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吗?’‘我们和你在一起’……一句句关切的问候和鼓励的话语如一股股暖流浸润心田,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化解了内心的忐忑和焦虑,更给予我及全家克服困难的勇气。”武老师说,老家也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路封了,居民尽量不外出,出门都戴口罩,他和家人的身体也一切正常。

即便身在湖北老家,武老师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职责,他根据学校指示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身在湖北的学生的情况,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及时汇报个人情况,切勿提前返校。面对疫情,武老师满怀信心:“我一定严格遵守隔离规定,不辜负学校的关爱。我坚信只要全体烟大人同舟共济,一定能赢得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胜利。待我返校后,一定加倍努力工作!”

祝福语:“抗疫心连心,湖北不孤单!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等阴霾散去,摘下口罩,我们会面对面微笑,祝福所有人平安喜乐。”

人有国别情无界,众志成城克时疫

为确保外籍师生的安全,外事服务中心主任邹本宏号召外事中心员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全员上班,加大值班力度。学校外事服务中心对进入大楼的所有人员一律实行先量体温后进楼政策。每天关注留学生健康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员工们免费为外教、留学生提供口罩,对公共区域每天消毒。安排专人为外籍师生代购生活用品,减少其外出次数。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要求他们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邹本宏主任与外事中心员工放弃了大年三十与家人的团聚,一起陪外教和留学生包饺子,准备年夜饭。目前,留校过年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生活方便、情绪稳定。

祝福语:“防控就是责任,坚决完成校党委及学院交给的任务。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烟大教师和家人用歌声提振士气

“讲卫生,勤洗手,防止病菌带入口……” 烟台大学工会杨海广老师和儿子共同创作了一首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歌曲《长大要当科学家》,用孩子独有的方式告诉大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可怕,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人文学院辅导员侯朝洞老师翻唱武汉形象歌曲《在此》,歌颂了在各种灾难面前英勇无畏的各界英雄,用歌声为武汉加油。他说:“为疫情防控提供尽可能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应尽的绵薄之力。我坚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疫情防控战终将胜利!”

祝福语:“湖北,人民和政府全力支持,一定挺得住!战疫,勇士和信心冲锋陷阵,一定打的赢!加油武汉,祝福中国!”

心系江汉坚定信心,翰墨有情同舟共济

疫情当前,烟台大学退休教师柳中朝展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他挥毫泼墨,用有道德、有筋骨、有温情、有担当的书法作品鼓舞人心、宣传抗疫,参加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也正是他体现政治站位、大局观念和勇于承担、无私奉献的时刻。

祝福语:生命诚可贵!向抗击疫情逆行的战士们致敬!

战“疫”一定赢,学生党员为武汉加油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大学发出《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上下一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大学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自觉发起“我是党员,我承诺”——“手动”为武汉加油活动。

“隔离的是病毒 不是爱;我在贵阳,我为湖北武汉加油!你们要坚强,要乐观,要振作!万万亿中国同胞,永远同你们在一起!”

“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我在安徽为武汉加油!我承诺: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科学防控,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起加油!”

“我在山东济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美丽的‘逆行者’加油!我承诺: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为防疫作出烟大人的贡献!要相信这寒冬,冰雪终将消融!”

……

疫情来势汹汹,一句句加油的话语表达了烟大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从自己做起做好防护工作的决心,广大烟大师生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大家凝心聚力,必将众志成城。

(尊重个人意愿,文中部分姓名采取化名处理。)

来稿时间:2月4日 审核: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