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烟大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

发布日期:2020-02-01    点击:

1月31日,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印发《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干在前、冲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我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落实《烟台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勇挑重担、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分工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考验、责任考验、能力考验,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要在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注意发现重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严肃批评或者予以调整,对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通知》提出,要广泛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好日常统计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带领师生员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做到环环相扣,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保卫、后勤卫生、学生管理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护措施,层层传导并落实好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任务。各学院党组织要切实做好延期开学工作准备及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实行纵横结合的网格化防控,注重发挥好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社区管理队伍等工作力量的作用,确保工作不留死角;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重点人群,及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其他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疫情内部防控的同时,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要敢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师生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人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安全防护措施,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要主动如实向所在党组织或单位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报告;要坚持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人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认真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正面宣传,为师生释疑解惑,帮助广大师生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必胜信心。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广泛动员师生、有效组织师生、团结凝聚师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全校师生的优异答卷。

来稿时间:1月31日 审核:亓健生

Copyright © 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